阎燃

小紫鳗:明猖

魈夕 朽生花②

魈夕
神舟行
是夕皮魈脸,大拉郎,不喜欢就请左上角,放过你我他
出现对不上的东西就默认私设,孩子不懂事,写着玩的
已经尽力不ooc了(跪
受不了了,自己来割腿肉


  “荧,荧!听说望舒客栈来了一位新的仙人,天天在那里画画呢!我们一起去看看吧!”派蒙在空中挥舞着小手,兴致冲冲的向荧说道。


  "新来的画画仙人?我们还有不识认的仙人?”


  “万事都有可能嘛!就算不是仙人,也是仙家子弟吧,我们之前不就不认识申鹤嘛!”派蒙搬出之前的事例,以证自己的话有可信度,荧觉得有理,她准备去看看,结识一下人脉。


  “不过,要不要找魈来问问?如果是仙家,他也应当认识。”


  荧和派蒙到了望舒客栈就唤了魈的名字,不一会就见流光落在身后。


  “唤我何事?”魈见一大一小在楼下便找他,又问“为何不上去?”


  “是这样的魈,我们听说是望舒客栈来了一个新的仙人,你认这他吗?”派蒙先一步发问,发挥着神之嘴的的作用


  “什么新的仙人?”魈思索着,近日几位真君都未曾到访过,倒是有另一人…


  “就是,就是那位画画的仙人呀,我们最近在附近都有听说过。”派蒙蹬蹬腿,又将条件讲得细了点。


  “难道不是仙人?”荧插上话,心中有了点怪异,说不出的奇怪感。


  魈摇摇头,顿了一下又点点头,看得两只满头问号。


  “是又不是?这就是璃月特有的折中吗?”荧沉思道,将注意力放在了奇怪的地方


  "旅行者,你的重点在哪里呀?哎,不对,这么说,魈你还是认识他的?”派蒙鼓嘴看的荧,又发现了新的情报“那可以带我们去见他吗?他现在是在楼上画画?”


  “近日围观的人太多,扰人清净,已不曾在白日见过她了。”


  “……所以魈你说的是又不是,是什么意思?”荧托着下巴,又问道


  “…大概是异界的‘仙人’。”魈整理了一下语言,看向旅行者。


  “异,异世的仙人?哇,我更加好奇了,咦?才来不久的异世仙人,魈你竟然已经认识他了?”派蒙瞪大了眼睛,“我越来越想见见那位异世的画画仙人了。”


  荧听完后眼皮狂跳,不安感直线上升,不对,很不对动。


  魈盯着派蒙叹了口气道“她夜中会出来作画,你们可以自行拜访,我且有要事,先行一步。”


  “好耶!那我们晚上再来找她吧!”


  [等到晚上11点去到望舒客栈]。


  两人在四周嗨了一天,到了晚上便蹬蹬蹬上了楼


  没有,都是一两个熟人,不见生面孔,那案台倒仍摆在那,未画完的半张画就搁在桌上,荧倍感好奇,靠近看了看


  嗯,熟悉的水墨风格。荧与泰拉的博士有些许联系,那个女人时常在梦中带干员们的奇怪东西给她看,其中便有几幅这样的画。


  “给你带几幅夕的画来品鉴一下,这可是我猫出来的,看完了还得还回去。”


  兜帽人将画铺在地上,不一会白色空间外就传来声音.


  "博士,有看到我的几张画吗?"


  夕的画,和这位画师可真像啊,荧在心中喃喃道…不对劲


  “没有看到呢?会不会是我们来得太早了,要不再等等?”派蒙可怜兮兮的看向荧,怕她不答应回去尘歌壶里。


  荧点点头,不是很敢信这件事的合理性,不确定,再看看


  两人等到后半夜,也不见人影,派蒙的失落都化成实质贴在脸上,一脸委屈的在荧怀里睡着了。荧有些心疼,要不再多等几日好了?

派蒙听后欢呼跃雀,一边围着荧转一边大喊着“荧最好了!”


  那目在两人便在客找守了两晚,人没等到,倒是等来了一个紧急委托,没办法,荧不得不抽开身。


  “派蒙如果想的话,可以自己留在这里哦,我明天早上就回来。”等了三日,荧不想让她这样失望。


  "嘿嘿,没事啦,比起那位还没见过的画画仙人,还是陪着荧更加重要。"白色小精灵背着手,笑嘻嘻地看着荧,荧大为感动,当即请派蒙吃了蜜酱胡萝卜煎肉。


  荧赶在一天内完成了委托。到望舒客栈时也到了早上,那画旁仍旧无人,荧叹了口气,跳上屋檐想看看晨景。


  "旅行者。”一上顶发现魈也在,身边碟子里还有两块糕点。


  "哇,魈你还给我们留了糕点!”看到吃的派蒙两眼发光,得到默许后就抱起一块开始吃,活像只小仓鼠,“是桂花糕!清甜清甜的!”


  荧挑眉,这大春天哪来鲜桂花做点心?虽说可以用特殊手法保留,但很少有人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吧?


  “你们昨晚去哪了?”


  "一个紧急委托…..也没什么大事..等下?”荧不解魈为什么这样问,突然意识到什么“呃…不会吧?”


  "什么什么,你们在说什么?”埋头进食的派蒙抬头问道。


  “那位…画家,昨天出来了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,荧皱眉“我觉得她在躲着我们。”


  “她确实不喜生人。”魈如实回答。


  “那魈是怎么认识她的呢?感觉就你见得到她。”派蒙不满的控诉,周围陷入一片诡异的寂静,感到到安静的派蒙又抬头盯着魈。


  “我已告诉她你们并无恶意,可能今晚会出来见你们。”魈似乎没察觉什么不对,转身离开了。


  这种看心情才能见到的情况似乎也略有耳闻,荧想着,又跳下屋顶,看了一眼画卷,呼吸一滞。


  一只半个手掌大的阿咬,旁边还有一只遮目。


  …冷静,冷静,oc撞了而已


  带着略感不安的心情,荧与派蒙又等到了半夜,想着如果是夕,还得与博士说清,将人送回去。


  楼梯上传来动静,来人一头墨发翠角,鲜红色的眼眸,这不是夕还能是谁?


  夕见了荧与派蒙,便直直向她们走来,在桌边坐下,提笔继续画那幅画。


  “你们便是这几日一直在找我的人?”夕边画边哼道“我今日心情不错,若是以前,你们想见我,可没这么容易。”


  “呃…...果然是夕小姐啊。”屁咧,魈说你昨天才出来,这样子大概是神经质又犯了吧。

“哎?哎!”派蒙好一阵惊讶“荧你认识她?难怪你这几日都怪怪的,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。”


  “哦?可我不记得你,我们在何处见过吗?"夕的笔顿了两秒,又毫不在意地沾了一下墨。


  “说认识应该算不上,是略有耳闻,”荧看了眼派蒙让她安静,有些为难地开口“我应该认识你蹭吃蹭喝那陆行舰上的…老板?一个种族不明的兜帽人。"


  “…一个一身黑的兜帽人?”夕停下笔,被刚刚那句惊到,这一下出了错,也没法画下去了,干脆将目光全放在了荧身上。


  “一个一身黑,喜欢碳烤沙虫腿的兜帽人。”


  “你知道那里,你们还有联系?”夕的手一下下扣着桌面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  “当然有,你要回去么?我可以帮忙想办法。”荧态度认真,派蒙也不多话,只是飘在荧身边。


  “我回去的是与否有什么关系呢?祂大梦将醒,我的一切都将如烟去。”夕笑地有点悲凉“你喜欢这里么?”


  "当然,不论是这里的景,还是人。”


  “我也觉着不错,看多了秦拉的悲苦,来看看这提瓦特的风景也不错。”夕又叹气,“可惜,我或许并没有那么多时间。”


  “…这,我这里有一些照片。”


  “呵呵,我是作画之人,自然要身临其境才能画出好作品。”


  “你现在动身,看看有这大陆也不迟。”荧劝道,夕的社恐性子又开始推脱了。


  “再说吧,你与我多讲讲这的趣事如何?”


  一通拉扯后总拿开始正常的聊天,派蒙这才混进话题。


  “竟有这样的景色?我或许是该去别的地方看看了。”夕颇有兴趣的回话,似乎真有了点出去的念头。


  魈开着风轮两立回来见得便是这一幕


  “魈,你回来啦!荧和夕小姐聊了好多呢!嘿嘿!”派蒙热心肠地向魈解释,“夕对其他地方的景致很好奇。荧在努力劝说她,说不定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到别处走走呢!”


  魈默然点头,又看向夕“你…….准备与旅行者一起走?”


  “…呃,咳。”有点奇怪,感觉自己像抱小孩的人贩子“也不是,夕想去看看不同地区的景来作画。”


  “走?…并没有。”夕放下手中的茶杯,抬眸盯了魈一会,反应有点可爱,“只是准备托旅行者,带走几幅画卷罢了。”


  “啊…对…”这妮子,刚才还说会去别处看看的,宅性子又上来了。


  夕挥手拿出几幅画好的画,说道“若是看到你喜欢或惊艳的景象,就把画放在附近的安全处吧,我会付你报酬的。”


  “…报酬什么的先另说,你的画卷是可以自己画画的吗?”荧大为不解。


  “差不多吧。”


  …有点羡慕


  不过,说到喜欢又惊艳的景致,还真有那么几处,告别夕后,荧随即便打开地图,迅速挂上了几幅画。


  “好了,剩下的等看到其他地方再挂上吧!”确保画不会被损环后,荧拍拍手,带着派蒙去进行每日委托


  这几天,夕的画中多了许多别致的景与物,有岩层下的发光蘑菇,一只只闪亮的蕈兽,有稻妻边永不停歇的滚滚惊雷,沙漠中任劳任怨的驼兽….


  “你去了须弥?还有…稻妻?”看着画台上的堇瓜和香辛果,以及近日的画作,魈问道,可转念一想,夕这几天都有到案台这边画画,在一日内去邻国作画再回来明显来不及,“那些画能作你的眼?”


  “是那些墨能作为‘我’。”夕收了画,又展开另一幅,上面是一红一蓝两道身影,一个笑地张狂,另一个唇角微勾。又见魈略带疑惑,歪着头看她,“这是…我家的大姐和那个一身尘的不着调老九。”


  “家人么?挺不错的。”


  “她们有时很烦,没有什么分寸感。”令且不说,夕不认为年做为姐姐有什么值得夸赞的,当然作为导演就更没有了


  “嗯…”魈含糊应声,不知听了没听,又似是想着什么。


  夕忽地想起与荧谈论时提到过魈的其他兄弟姐妹们,守护璃月的五位夜叉,除了魈之外,都已经不在人世,...只徒留下最不入世的他。


  “你或许可以多关注他们一点,不要留有什么遗憾,”不知夕与她的同胞们关系是怎样,将自己想去强加于他人总是不太好,但魈是有一点点小小羡慕的,他还是怀念当时与其他四人的时光。


  “我们之间的关系本就不同于世上的任们亲情关系,哎…我尽量。"笔间的朱红点点在‘年’的眼角晕染开,这是她答应年的宣传图,想必很快就会到她手上吧。


  太阳升起,时空缝隙的时间本就不是永久,这个做了几个月的短梦也将醒了,夕又叹了一口气,在这待的时间也够久了,笔尖在纸上快速略过,巴掌大的阿咬跳出,她将案台、笔墨收好。


  “你要离开了?”魈有一时的发愣。


  “这是一种墨魉,叫阿咬,这么小,不攻击人,平日吃点墨水,如果我走后它还在,你想留着便留着,若是留不下,或是不想留下,我客房里的东西......就作为我不得而别的陪礼吧。”夕答非所问,又自嘲笑笑,没发现站在原地的魈终于有了动静,一片墨绿色的绒羽轻轻飘在夕眼前。


  “我身上没有什么珍贵之物,抱歉。”少年仍是初见那般,傩面已经扣在脸上。


  “…谢谢。”夕将羽毛攥在手心,这算是她在这位少年那得到的第一份礼物。


  阳光一寸寸爬上夕的身体,像是将影子驱散那样,夕的身形也一丝丝淡去,等到一切都恢复平静,同无人来过一般,只有地上的一只阿咬眼巴巴的盯着魈。


  魈将阿咬抱起,转身离去,一如往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会尽力更完m(._.)m

评论(4)

热度(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